发信人: imhere (双子), 信区: NextGeneration 标 题: 求助!怎么和这样的婆婆相处(序) 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Thu May 28 16:26:54 2009) 不是老生常谈。这个版看到很多婆媳矛盾,但都不是我的问题。 我的问题比较可笑,婆婆懒,不讲道理,但却不是坏人。 不好定义,我不能说她不好,她没坏心眼儿,对我也不错,从来也没说过我的坏话,貌 似还很欣赏我,可是,不管到哪里,没有人喜欢她(也许除去她女儿),没人能和她正 常相处,不知道她自己是不是清楚这一点。家务是一点不做的,必须别人伺候,她从不 独立,任何事都要靠别人,别人做的还都不对。公公当年坚决要离婚的,但是我放了狠 话给劝回来,可能为了孙子放弃离婚了吧,但是心里一直没有接受她,就这么凑合着, 都懒得和她吵架。其实不厚道地说,她层次太低了,固执,都无药可救,不过这样的人 往往自以为是,看不起别人,说话行为漏洞太多,平时我们都不和她计较,反正也没用 ,家里人做什么事都要背着她,我要是要是偶尔抓住一件事跟她讲道理,她急了就会胡 说八道,颠倒黑白。 有人建议我写本书写她,我没那么无聊,我还是实际一点吧,因为我和她相处只有三个 字“同情”和“忍”除此之外别无招数。一个人不难做到的是一两件事不讲道理,难的 是一辈子不讲道理,这点我是非常敬仰她的,我觉得一般人都做不到。 我姨说她是“木头刀子杀人”。 那么,她要是非要替我看孩子,我怎么办? 我LG没工作,我早上6点起来上班,为了上够10小时这样可以星期五不上班,其实 我上班还是休息呢,不上班在家就有做不完的事情,我就是没骨气太心疼LG,自己怀 孕反应那么严重也不让LG做饭,发现怀孕前还利用周末在餐馆打工,发着烧也去了。 我已经很累了,要是有人还要给我帮倒忙,我怎么办? -- ※ 来源:·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: mitbbs.com 中国: mitbbs.cn·[FROM: 162.97.]
发信人: jadyhou (猴妈), 信区: NextGeneration 标 题: Re: 求助!怎么和这样的婆婆相处(序) 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Thu May 28 16:36:56 2009) 想办法说好听的哄她别来。月子里的女人心情最重要。如果来了不痛快不如请保姆。保 姆不好只是生气,这和婆婆处不好是伤心,还特别影响夫妻感情。 -- ※ 来源:·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: mitbbs.com 中国: mitbbs.cn·[FROM: 66.57.]
发信人: imhere (双子), 信区: NextGeneration 标 题: Re: 求助!怎么和这样的婆婆相处(序) 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Thu May 28 16:51:19 2009) 人家认死理呢,最快乐的事情就是抱着孙子,什么也不干,别人再把她伺候起来。我坐 月子是不打算叫她来的,但是以后人家要来,怎么办? 【 在 jadyhou (猴妈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 : 想办法说好听的哄她别来。月子里的女人心情最重要。如果来了不痛快不如请保姆。保 : 姆不好只是生气,这和婆婆处不好是伤心,还特别影响夫妻感情。 -- ※ 来源:·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: mitbbs.com 中国: mitbbs.cn·[FROM: 162.97.]
发信人: yugon (扫地大婶), 信区: NextGeneration 标 题: Re: 求助!怎么和这样的婆婆相处(序) 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Thu May 28 16:53:57 2009) 那是不该剥夺她探视宝宝的权利,不过不要让她过来太久。 【 在 imhere (双子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 : 人家认死理呢,最快乐的事情就是抱着孙子,什么也不干,别人再把她伺候起来。我坐 : 月子是不打算叫她来的,但是以后人家要来,怎么办? -- ※ 来源:·BBS 未名空间站 海外: mitbbs.com 中国: mitbbs.cn·[FROM: 66.229.]
发信人: zucchini (浪迹天涯), 信区: NextGeneration 标 题: Re: 求助!怎么和这样的婆婆相处(序) 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Thu May 28 16:55:52 2009) 那你婆婆有钱没?有钱让她自己花钱请人伺候她 【 在 imhere (双子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 : 人家认死理呢,最快乐的事情就是抱着孙子,什么也不干,别人再把她伺候起来。我坐 : 月子是不打算叫她来的,但是以后人家要来,怎么办? -- ※ 来源:·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: mitbbs.com 中国: mitbbs.cn·[FROM: 65.206.]
发信人: qoqo (快快长大), 信区: NextGeneration 标 题: Re: 求助!怎么和这样的婆婆相处(序) 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Thu May 28 16:59:47 2009) 你lg不工作整天都干嘛? 【 在 imhere (双子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 : 不是老生常谈。这个版看到很多婆媳矛盾,但都不是我的问题。 : 我的问题比较可笑,婆婆懒,不讲道理,但却不是坏人。 : 不好定义,我不能说她不好,她没坏心眼儿,对我也不错,从来也没说过我的坏话,貌 : 似还很欣赏我,可是,不管到哪里,没有人喜欢她(也许除去她女儿),没人能和她正 : 常相处,不知道她自己是不是清楚这一点。家务是一点不做的,必须别人伺候,她从不 : 独立,任何事都要靠别人,别人做的还都不对。公公当年坚决要离婚的,但是我放了狠 : 话给劝回来,可能为了孙子放弃离婚了吧,但是心里一直没有接受她,就这么凑合着, : 都懒得和她吵架。其实不厚道地说,她层次太低了,固执,都无药可救,不过这样的人 : 往往自以为是,看不起别人,说话行为漏洞太多,平时我们都不和她计较,反正也没用 : ,家里人做什么事都要背着她,我要是要是偶尔抓住一件事跟她讲道理,她急了就会胡 : ................... -- 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 Blackbird fly Into the light of the dark black night. ※ 来源:·BBS 未名空间站 海外: mitbbs.com 中国: mitbbs.cn·[FROM: 76.16.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