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tbbs.cn
  首页 - 分类讨论区 - 海外生活 - 我爱宝宝版 - 同主题阅读文章
  首页
分类讨论区
  移民专栏
  未名形象秀
  未名黄页
新闻中心
  精华区
  未名博客
  俱乐部
  活动
  共享
  网络电台
  未名交友
  未名人才
未名交友
[更多]
[更多]
同主题阅读:求助!怎么和这样的婆婆相处(序)
[版面:我爱宝宝] [首篇作者:imhere] , 2009年05月28日16:26:54
[首页] [上页] [下页] [末页] [分页:1 2 ]
imhere
进入未名形象秀
我的博客
[回复] [回信给作者] [本篇全文] [进入讨论区] [回顶部] [修改] [删除] [转寄] [转贴] [共享] [收藏]
[ 1 ]

发信人: imhere (双子), 信区: NextGeneration
标 题: 求助!怎么和这样的婆婆相处(序)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Thu May 28 16:26:54 2009)

不是老生常谈。这个版看到很多婆媳矛盾,但都不是我的问题。

我的问题比较可笑,婆婆懒,不讲道理,但却不是坏人。

不好定义,我不能说她不好,她没坏心眼儿,对我也不错,从来也没说过我的坏话,貌
似还很欣赏我,可是,不管到哪里,没有人喜欢她(也许除去她女儿),没人能和她正
常相处,不知道她自己是不是清楚这一点。家务是一点不做的,必须别人伺候,她从不
独立,任何事都要靠别人,别人做的还都不对。公公当年坚决要离婚的,但是我放了狠
话给劝回来,可能为了孙子放弃离婚了吧,但是心里一直没有接受她,就这么凑合着,
都懒得和她吵架。其实不厚道地说,她层次太低了,固执,都无药可救,不过这样的人
往往自以为是,看不起别人,说话行为漏洞太多,平时我们都不和她计较,反正也没用
,家里人做什么事都要背着她,我要是要是偶尔抓住一件事跟她讲道理,她急了就会胡
说八道,颠倒黑白。

有人建议我写本书写她,我没那么无聊,我还是实际一点吧,因为我和她相处只有三个
字“同情”和“忍”除此之外别无招数。一个人不难做到的是一两件事不讲道理,难的
是一辈子不讲道理,这点我是非常敬仰她的,我觉得一般人都做不到。

我姨说她是“木头刀子杀人”。

那么,她要是非要替我看孩子,我怎么办?

我LG没工作,我早上6点起来上班,为了上够10小时这样可以星期五不上班,其实
我上班还是休息呢,不上班在家就有做不完的事情,我就是没骨气太心疼LG,自己怀
孕反应那么严重也不让LG做饭,发现怀孕前还利用周末在餐馆打工,发着烧也去了。
我已经很累了,要是有人还要给我帮倒忙,我怎么办?


--

※ 来源:·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: mitbbs.com 中国: mitbbs.cn·[FROM: 162.97.]

 
jadyhou
进入未名形象秀
我的博客
[回复] [回信给作者] [本篇全文] [进入讨论区] [回顶部] [修改] [删除] [转寄] [转贴] [共享] [收藏]
[ 2 ]

发信人: jadyhou (猴妈), 信区: NextGeneration
标 题: Re: 求助!怎么和这样的婆婆相处(序)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Thu May 28 16:36:56 2009)

想办法说好听的哄她别来。月子里的女人心情最重要。如果来了不痛快不如请保姆。保
姆不好只是生气,这和婆婆处不好是伤心,还特别影响夫妻感情。
--

※ 来源:·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: mitbbs.com 中国: mitbbs.cn·[FROM: 66.57.]

 
imhere
进入未名形象秀
我的博客
[回复] [回信给作者] [本篇全文] [进入讨论区] [回顶部] [修改] [删除] [转寄] [转贴] [共享] [收藏]
[ 3 ]

发信人: imhere (双子), 信区: NextGeneration
标 题: Re: 求助!怎么和这样的婆婆相处(序)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Thu May 28 16:51:19 2009)

人家认死理呢,最快乐的事情就是抱着孙子,什么也不干,别人再把她伺候起来。我坐
月子是不打算叫她来的,但是以后人家要来,怎么办?

【 在 jadyhou (猴妈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想办法说好听的哄她别来。月子里的女人心情最重要。如果来了不痛快不如请保姆。保
: 姆不好只是生气,这和婆婆处不好是伤心,还特别影响夫妻感情。



--

※ 来源:·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: mitbbs.com 中国: mitbbs.cn·[FROM: 162.97.]

 
yugon
形象投票:
形象得分: 20
我的博客
[回复] [回信给作者] [本篇全文] [进入讨论区] [回顶部] [修改] [删除] [转寄] [转贴] [共享] [收藏]
[ 4 ]

发信人: yugon (扫地大婶), 信区: NextGeneration
标 题: Re: 求助!怎么和这样的婆婆相处(序)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Thu May 28 16:53:57 2009)

那是不该剥夺她探视宝宝的权利,不过不要让她过来太久。

【 在 imhere (双子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人家认死理呢,最快乐的事情就是抱着孙子,什么也不干,别人再把她伺候起来。我坐
: 月子是不打算叫她来的,但是以后人家要来,怎么办?



--

※ 来源:·BBS 未名空间站 海外: mitbbs.com 中国: mitbbs.cn·[FROM: 66.229.]

 
zucchini
进入未名形象秀
我的博客
[回复] [回信给作者] [本篇全文] [进入讨论区] [回顶部] [修改] [删除] [转寄] [转贴] [共享] [收藏]
[ 5 ]

发信人: zucchini (浪迹天涯), 信区: NextGeneration
标 题: Re: 求助!怎么和这样的婆婆相处(序)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Thu May 28 16:55:52 2009)

那你婆婆有钱没?有钱让她自己花钱请人伺候她

【 在 imhere (双子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人家认死理呢,最快乐的事情就是抱着孙子,什么也不干,别人再把她伺候起来。我坐
: 月子是不打算叫她来的,但是以后人家要来,怎么办?



--


※ 来源:·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: mitbbs.com 中国: mitbbs.cn·[FROM: 65.206.]

 
qoqo
进入未名形象秀
我的博客
[回复] [回信给作者] [本篇全文] [进入讨论区] [回顶部] [修改] [删除] [转寄] [转贴] [共享] [收藏]
[ 6 ]

发信人: qoqo (快快长大), 信区: NextGeneration
标 题: Re: 求助!怎么和这样的婆婆相处(序)
发信站: BBS 未名空间站 (Thu May 28 16:59:47 2009)

你lg不工作整天都干嘛?
【 在 imhere (双子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: 不是老生常谈。这个版看到很多婆媳矛盾,但都不是我的问题。
: 我的问题比较可笑,婆婆懒,不讲道理,但却不是坏人。
: 不好定义,我不能说她不好,她没坏心眼儿,对我也不错,从来也没说过我的坏话,貌
: 似还很欣赏我,可是,不管到哪里,没有人喜欢她(也许除去她女儿),没人能和她正
: 常相处,不知道她自己是不是清楚这一点。家务是一点不做的,必须别人伺候,她从不
: 独立,任何事都要靠别人,别人做的还都不对。公公当年坚决要离婚的,但是我放了狠
: 话给劝回来,可能为了孙子放弃离婚了吧,但是心里一直没有接受她,就这么凑合着,
: 都懒得和她吵架。其实不厚道地说,她层次太低了,固执,都无药可救,不过这样的人
: 往往自以为是,看不起别人,说话行为漏洞太多,平时我们都不和她计较,反正也没用
: ,家里人做什么事都要背着她,我要是要是偶尔抓住一件事跟她讲道理,她急了就会胡
: ...................

--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Blackbird fly

Into the light of the dark black night.


※ 来源:·BBS 未名空间站 海外: mitbbs.com 中国: mitbbs.cn·[FROM: 76.16.]